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盐湖公安聚焦四项重点开展“百日攻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57

  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盐湖公安聚焦四项重点开展“百日攻坚”

9.jpg

  四项重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推进文明养犬管理、背街小巷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22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达标年”。参与创建、服务创建、助力创建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

  为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切实取得实效,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盐湖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盐湖公安分局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举全警之力,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坚决抓好创建工作。

10.jpg

  部署“百日攻坚”行动

  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盐湖公安分局全体民辅警,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5月23日,盐湖公安分局联合市城市管理局,举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号召动员该分局全体民辅警认真履职不辱使命,服务大局不讲条件,奋勇争先不怕困难,竭尽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彰显盐湖公安的风采和担当。誓师大会上,盐湖公安分局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治安大队将组织带领治安系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辖区,投身到各项创建攻坚任务中,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向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交警作为创城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盐湖交警将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用真心、下苦功,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交警力量、展现交警作为。”誓师大会上,该分局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誓师大会结束后,盐湖交警大队按照预定方案,在市区重点路段展开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11.jpg

  聚焦四项重点

  全力攻坚创建

  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优化交通资源,增设施、排隐患,全面优化交通组织。盐湖交警大队对市区沃尔玛岗、中心医院岗、鼎盛岗等重要路口,完善红绿灯智能化、道路标识标线等设施建设,优化红绿灯配时设置,提高通行效率,营造良好秩序。强化管理措施,盯堵点、攻难点,全面开展疏堵保畅工作。盐湖交警大队采取分析研判、指挥与路面结合等措施,及时做好重点路段、高峰时段交通疏导;合理规划新增机动车泊位,强化非机动车有序停车提示,对机动车违规停车合理处罚,缓解停车难、车辆拥堵等问题。多措并举,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盐湖交警大队要以教育劝导为先,加强对行人和电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的纠处;加大对机动车行驶中变道加塞、车窗抛物、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以及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查处力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和护学岗安全守护行动,确保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深入推进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自《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颁布实施以来,盐湖公安分局不间断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目前中心城区犬类乱象已得到明显改善。在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盐湖公安分局将继续组织城区8个派出所,联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加大辖区流浪犬整治力度,常态化在公园、小区、广场、街道等公共场所开展巡逻,对流浪犬只进行捕捉,对捕捉的流浪犬第一时间送往收容场所,消除流浪犬扰民、影响市容市貌、传播疫情等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文明城市公共卫生环境。

  配合做好背街小巷提升工作。其间,盐湖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警力,配合住建和城市管理部门,做好辖区背街小巷“小广告”、乱写乱画等清理工作,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原则,采取动态巡视、宣传教育等措施,有效遏制城市“牛皮癣”的滋生蔓延;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对涉及办假证、刻章等违法犯罪的,依法予以查处。

  配合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盐湖公安分局配合教育、宣传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配合做好专项检查工作,持续净化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社会环境;组织各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同时,严厉打击校园“霸凌”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盐湖公安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举全局之力,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将创文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