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运城市公安局召开“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1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以“小创建”汇聚垒积“大创建”,以“小活动”撬动促进“大治理”。5月20日上午,运城市公安局“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主持会议并部署创建工作和专项行动。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局,市局在家的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交警支队、运开和城南分局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1653448463105687.jpg

  会议要求,市局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将“五面红旗”创建向全领域延伸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紧密结合,把“五面红旗”创建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紧密结合,把促基层治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动,创品牌、创特色、创氛围,抓评比、抓竞赛、抓奖惩,以一个个红旗党支部“小创建”汇聚垒积公安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大创建”,以一个个社区治理“小活动”撬动促进城市基层“大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53448504170039.jpg

  刘春安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坚强的党性确保公安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一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是市委落实省委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的重大行动。“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创建和组织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的重大行动,是今年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抓手,对于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治理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公安机关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党建工作必须体现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确保专项行动在市直机关走前列、作表率。三是以坚强党性保障专项行动。要以坚强的党性,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把和基层治理有关的公安工作成效,通过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充分体现出来,通过党员民警的好口碑彰显出来,树好公安形象,当好开路先锋。

  刘春安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结果导向,在专项行动中大力彰显“五面红旗”公安特色、凸显基层治理公安实践。一是聚焦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大力彰显“五面红旗”创建公安特色。要围绕政治统领、基础夯实、融合发展、服务群众、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同步发力,扎实开展“红旗党支部”创建。要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强化公安机关党建品牌、特色、亮点创建,在专项行动中打造公安党建硬核产品。二是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和重点工作,大力凸显基层治理公安实践。围绕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266”工作思路,结合公安重点工作,将打造“五零”社区、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帮助安装治安视频监控、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等作为公安机关为社区、小区办实事办好事的重点内容,力争入围市直机关“百件实事”评选,真正做到以“小活动”推动“大治理”。三是聚焦“五面红旗”创建和参与社区治理目标任务,以基层治理实际成果检验“五面红旗”创建成效。要认真落实参与基层治理各项任务,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基层治理实际成果检验“五面红旗”创建成效,努力开创公安机关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新局面。

  刘春安强调,要坚持责任、考核、奖惩相贯通,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抓全局、抓根本、抓关键,也要抓具体、抓推进、抓落实,切实用过硬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示范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到底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全程督导。要加强对创建工作和党员参与基层治理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强化全程跟踪督导,特别要对重要活动、关键节点严格把关,要针对存在问题,强化举措、抓好整改,补齐短板、严格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考核奖惩。要将各级党组织开展创建和参与社区治理情况,列入党组织书记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根据服务时长、次数、成效和社区反馈,对在职党员个人参加“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作为年底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干部提拔使用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