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县东镇:持续丰富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载体

来源:山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36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闻喜县东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切实提高培训覆盖面和知晓率,扎实推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微信图片_20220914113851.jpg

  “领导干部上讲台”带头领学。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东镇党委组织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开展全覆盖培训,充分运用案例教学、同步课堂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近期,春耕APP注册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面对个别村不重视、注册人数少、流程不熟悉的情况,东镇政府分管领导联合专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向各村“两委”主干、网格员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现场教学注册步骤和流程,经过面对面、零距离地宣传培训,各村“春耕APP”的注册率大大提高。

  “安全知识在身边”现场教学。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邀请运城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电器火灾案例消防器材日常管理、怎样使用灭火器、火场中如何迅速逃生等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镇形成“关注消防安全、普及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

  “特色宣讲进乡村”一线帮学。积极对接邀请闻喜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特色宣讲团深入各村,借助他们创排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等特色文艺节目,结合本地编排的乡土节目,通过表演将清化收、党员积分管理、便民服务等基层治理重点内容讲给群众,让百姓愿意听、听得懂,助力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张国瑞 邱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