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党建引领+网格作战”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14 15:55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垣曲县毛家湾镇全镇上下“一盘棋”,创新“党建引领+网格作战”模式,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中、党建服务嵌入网格,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党建引领“网格化”,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坚持党建引领,根据网格划分,合理布局5个采样点,各采样点设置测温区、登记区、采集区等,划定“2米线”和隔离带。坚持全镇“一张网”管理,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全部下沉网格,定人、定岗、定责,做好统筹调配,组织群众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移动广播“进网格”,宣传引导广泛有效。开启“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模式,织密宣传网络。各网格通过微信群等线上网络平台发布疫情动态、疫情通告、防疫指南等内容,引导居民加强自身防范。线下要求网格员和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出动宣传车,实时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措施,劝导群众遵守防疫有关规定,强化全镇社会面有效管控。

  强化“网格”防控检查,严督实导扎实有力。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党政班子分组带队与疫情防控督查组坚持网格巡察不间断,以随机抽查的方式赴各村实地了解采样点设置、防疫措施落实、镇村干部到位等情况,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防控程序不规范、存在风险隐患的现象及时督促整改,切实织牢督查“防疫网”。

  发动网格“志愿红”,服务保障温暖贴心。充分发挥党小组长、网格员、志愿者作用,为广大群众分发生活物资、居家人员心理疏导、“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关心关爱等周到贴心的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助力民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