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市委平安办督查校园及周边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9月14日,河津市委平安办组织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先后深入文昕中学、阳村中学、实验二小对校园及周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铺、摊点进行全面检查;对校园的安保设施、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线路设施、校园道路、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隐患排查。

  △督导组在教学楼、宿舍楼的每个楼层检查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设施配备情况

  △督导组在学校食堂检查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平安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学校要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建立长效化制度,落实好对学生的监督、管理、教育、服务和保护措施,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督查组将继续强化督导检查,坚持问题未解决不放过、隐患未消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认真做好“回头看、清隐患、固成效”,坚决保障校园及周边平安稳定的底线守得牢,隐患查的严,安全守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