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双百活动】冷口网格在行动 点滴善举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15 10:36

  “平菊你听,远处是不是有女人的哭声”。

  “好像是的,咱们赶紧去找找。”

  9月13日晚上8点半,绛县冷口乡烟庄村网格员张平菊、王风保夫妻二人像往常一样在村里巡逻,走到双沟岭居民组的时候,远远地听见了一个女人的哭泣声,顺着声音寻找,发现一个衣着单薄的女子蹲在墙角哭泣,细看不是本村人。两人赶紧亮明网格员身份,询问该女子:“你遇到了什么困难,给我说说”。话音还没落,神情慌张的女子拔腿就跑。  

1663209441800389.png

  意识到情况不寻常,网格员张平菊、王风保夫妻二人立即掏出手机报警,并在烟庄村周围展开寻找。因为天色已晚,且村民居住比较分散,增加了寻找的难度,经过将近半个小时的艰难寻找,终于在1公里外东坡的一处偏僻拐弯处再次发现了该女子的身影,赶紧联系派出所民警赶来。女子情绪比较低落,不管网格员如何询问,只是一言不发,不停地哭。在网格员和民警耐心细致地反复劝导下,她虽然拒绝了去网格员家中的邀请,但慢慢开口说话,自己是横水人嫁到闻喜东镇,因与家人发生矛盾,便与朋友一同驱车准备前往河南,到烟庄村时因与朋友意见不合,遂独自下车,手机钱包均在车上,谁也不想联系。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网格员配合民警赶紧联系其家人和朋友。看到女子平安无事,家人和朋友终于松了一口气,满含热泪地对网格员连声道谢,感谢网格员深夜发现并帮助寻找、劝导女子。

  党建引领把方向,网格聚力促治理。冷口乡坚持党建引领,以“一张网格管治理”为切入点,深化“党建+网格”治理模式,发挥网格化精准管控优势,按照“普通网格+微网格”标准规范网格划分,精准划分22个网格,59个微网格,积极发挥“六大员”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为民服务“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