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邓炳瑞调研会商民政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3 09:5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韩晓娟)9月21日,稷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炳瑞深入玉璧敬老院、县民政局,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专题调研,会商研判民政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县民政局局长宁双保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贺霄鹏一同参加调研。

  邓炳瑞一行深入玉璧敬老院现场调研了解情况,并与老年人和工作人员深入交谈。随后,在县民政局召开了稷山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商督导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民政局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形成五点共识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杜绝“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情况出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的社会风险隐患。

  二是工作落实上再加力,杜绝“车到山前、船到桥头”情况出现。要对照实施方案开展“回头看”工作,逐项分析,逐项检点,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交出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治答卷。

  三是养老服务上再优化,杜绝“选择遗忘、事不关己”情况出现。要对标对表实施方案要求,在推动落实上、在优化服务上、在具体措施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举措,促进全县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建章立制上再下功,杜绝“浮皮潦草、蜻蜓点水”情况出现。要研究制定行业准入标准、行业规范行为,为打击养老诈骗、规范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五是常态巩固上早谋划,杜绝“行动期间认账、事后无人过问”情况出现。对专项行动期间形成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制定的长效机制,要常态化坚持,巩固深化打击整治成果,规范养老秩序、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