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市卿头镇:三举措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33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永济市卿头镇在网格员队伍建设上不断用实劲、出实招,为基层治理工作锻造出一支坚强的“红色”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923110514.jpg

  业务培训提素质。每月10号的网格员例会既是工作安排会、通报会,也是网格员的业务培训会,该镇综治中心会根据当前的工作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安排、联系相关站办以及上级部门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今年以来,该镇先后进行了信息上报、疫情防控、矛盾化解、安全生产、养老保险等专题业务培训9次,进一步提升了网格员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

  考核激励留人才。为激发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该镇制订了网格员考核办法,工资收入与考核情况挂钩,多劳多得。并实行末尾淘汰制,连续三个月考核排名靠后的网格员,会根据相关程序予以更换,今年以来,该镇已更换了四名网格员。有进有出、有奖有罚的管理办法,让想干事的网格员更有干劲、让不干事的网格员没有“市场”。

  谈心交流振信心。作为打通与群众联系“最后一公里”的网格员,是基层治理工作的直面者,群众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他们最先感受,工作中的难点他们最先面对。为缓解解网格员所面对的这些工作压力,该镇制订了谈心谈话制度,鼓励那些在工作上有困惑、有压力的网格员与政法委员、综治干事进行谈心交流,纾解他们的工作压力、提振他们的工作热情。(张艳强 张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