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南大里乡:“硬核举措”防疫守家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夏县南大里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上下联动、高效运转,拉起“防控网”,筑起“防火墙”,通过四个“硬核举措”防疫守家园,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合围之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开展“敲门行动”,摸清底织密网

南大里乡充分利用网格化优势,充分调动网格员群防群治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敲门、扫地行动”,26名网格员和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进行深入排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推进网格排查,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造册,确保做到“ 家家到、门门清、情况明” 。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639.png

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

启动“干部代购”,跑好腿服好务

  后勤保障是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在静默管理期间,为避免群众聚集采购物品,增加人员流动,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南大里乡启动了“党员干部代购”行动,各支村委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服务队等,收集群众所需的生活必需品,主动与指定保供商沟通所需物资,指定专人担当群众“代购员”,帮助群众集中采购。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647.png

开展“党员干部代购行动”

开辟“绿色通道”,讲明理暖热心

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力度不减,情暖人心、共克时艰温度不降。为保障老师、学生在疫情期间按时上网课,线上工作人员按时上班,在各村核酸检测点开通了“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为老师、学生和线上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不耽误网上学习,不影响线上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655.png

核酸检测绿色通道

盯住“重点人群”,把准脉管好人

  突出分类指导、全面排查、动态监测、登记造册,成立“线下摸排小组”,对街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划片区摸排,对门店特别是蔬菜、商超等进行全覆盖摸排,及时掌握情况。成立“线上电话小组”,结合各类台账和反馈信息,对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进行追踪,告知其最新防控政策,及时掌握生活动态,针对性采取管控措施,在基层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702.png

“线下摸排小组”对商超进行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