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埝掌镇:凝聚网格力量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10月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夏县埝掌镇网格员队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八大员”职能,真正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米”,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08095954.png

网格管理有“力度”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主动、精准、有力,筑牢格内疫情防控网,13名网格员积极参与各村卡口值班、巷道巡逻、居家隔离人员检测服务、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通过喇叭、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布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消解对立情绪、规范防疫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稳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08100006.png

解决问题有“速度”

“10月15日晚上,村民小吕着急的打电话说家里新生婴儿的奶粉不够,立即联系奶粉店,但由于县城静默管理,通过沟通协调,18日早上用送核酸样本的救护车帮忙从县城取回奶粉,消毒后及时送至隔离人员家中,解决了婴儿饮食的燃眉之急。”常马庄村网格员吕新来长舒一口气说道。在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的同时,为防止疫情期间矛盾堆积升级,切实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网格员们加大对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提高化解效率,10月以来,共排查各类纠纷10起,已全部在3天内完成化解,群众满意率达100%。

服务保障有“温度”

为优化核酸采样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网格员在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开设学生采集“绿色通道”,优先学生迅速采集、及时上网课。采样点工作结束后,协助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核酸服务。“对家里有行动不便老人的我们来说,上门来核酸采样真是太贴心了。”三坡底村马大爷的家人非常感激。“居家监测人员也是重点关注对象,我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心理需求,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确保居家隔离不隔关怀、不隔温度。”枣庙村网格员王明娟笑着说。

  夏县埝掌镇网格员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以“小网格”的坚守筑牢安全稳定“大屏障”,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贡献网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