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永济卿头:医保缴费正当时 网格力量齐上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15 14:5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眼下正是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时段,这段时间在永济市卿头镇各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村民家中、巷道、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在开展医保征缴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15145055.png 微信图片_20221115144955.jpg

  各网格员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朋友圈、网格群以及上门讲解等形式全面宣传参保对象、缴费标准、报销比例等医保政策,帮助群众读懂政策、算好明白账,提高参保率。针对老年人、残疾人这些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缴费系统的群体,网格员在开展上门代办登记缴费的同时,手把手进行缴费系统使用指导,真正实现网格服务“零距离”。

  2023年卿头镇医保应缴费人数共42000余人 ,为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村网格员在做好宣传、代缴服务的同时,每天都会通过户籍人口进行检索追踪,及时对已缴费和未缴费人员进行汇总,并对未缴费人员开展缴费提示服务,主动了解其具体情况,开展相应的对接服务。目前该镇医保参保人数已达35000余人,进入收尾阶段。(张艳强、张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