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河津市:综治工作人员心理减压团体辅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1-05 16:25

刚刚过去的十月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基层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繁重,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千头万绪,基层综治人员普遍压力较大,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综治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2022年11月4日上午,河津市综治中心组织各乡镇(街道)综治专干和工作人员进行心理减压团体辅导。

  河津市综治中心心理服务老师薛党星首先对各乡镇(街道)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进行指导,疫情导致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逐年增加,社会心理服务需求增加,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心理服务室建设要更加规范,基层心理服务结合实际要扎实有特色,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的心理服务需求,多种形式做好基层心理服务,把心理问题和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阶段。

图片5.png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围绕压力管理主题,先让大家进行压力自评,寻找压力来源,了解自己的压力状态;再通过升级版的抓手指游戏,让大家在压力的状态下体验身心的紧张,从而放松心情舒缓压力;最后的重点活动是头脑风暴,规则是不重复不评判,每个人依次说一条减压策略,在思维的启发和碰撞下,大家的减压的办法越来越多,压力过大时可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来调节。

图片6.png

  薛老师最后总结到适度的压力是必要的,也是工作和成长的动力,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和任务清单,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出力才能长力,综治工作增加了大家的阅历也历练了能力,生涯发展规划是一生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度高,综治工作人员感到放松和开心,活动过程体验深刻收获颇多,以后各乡镇(街道)也要多组织基层开展团体活动,让更多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收益,促进基层综合治理现代化。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