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冷口乡召开2022年度网格化管理年度总结会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33

  为系统梳理2022年度网格管理工作,激发网格员参与网格治理的积极性,扎实推进2023年网格治理工作开展。近日,绛县冷口乡召开了2022年度网格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与先进网格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冷口乡全体网格员用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精神,把“不起眼”的事做出了不起的业绩,把“不容易”的事干出了不起的成效,把“不简单”的事做成了不起的事业。一年来,冷口乡22名网格员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1件、入户1500户、发放防电信养老诈骗和法治宣传等资料3000余份,都能发挥六大员作用,充分履行网格员职责,讲好冷口故事,促进基层治理。

  会议强调,网格队伍离群众最近,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要以人民群众的呼声为努力方向,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要求,做好群众的“服务员”。一是要深入基层。深入到网格的家家户户和边边角角,熟悉网格内的一草一木,成为网格内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成为党委政府的“千里眼”和“顺风耳”。二是要融入群众。始终做群众的“好帮手”“暖心人”,走进群众当中去,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提升能力。坚持多思、多问、多走访,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到提房知人、提人知事、提事知情、提情知策,要做得了政府的发言人,当得了百姓的传声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