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消防强化网格员培训 共筑安全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3-29 09: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樊少斌)为切实增强网格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火灾等应急突发事故,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财、物的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以“夯实基层消防责任 筑牢网格消防基础”为主题,切实做好防火工作,3月27日,运城市夏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委政法委、县红十字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1680052122330085.jpg

  活动现场,先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峰为大家进行讲话,再由县消防救援大队郭卫东为大家讲解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的消防隐患及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注意事项,传授网格员消防知识。随后,县红十字会医生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等理论知识,有效提升了网格员应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随后,对各乡镇网格员分组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及急救技能操作演练。

1680052122988739.jpg

  消防演练场景模拟发生火灾,网格员轮流进行实际操作,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让网格员更加清晰的了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传、灭火实操演练、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让全体网格员学会了如何做到检查并消除消防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掌握灭火的技术要领,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提高了自我安全意识,加强了全体网格员消防基础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