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培训研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1 10:41

提高理论素养 厚植为民情怀

凝聚基层治理磅礴力量 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参加全省综治业务网上培训研讨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提升基层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按照上级党委政法委工作要求,5月6日至9日,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员、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各单位综治专干、专职调解员和部分基层网格员、调解员代表50余人,在新绛县综治中心视频指挥大厅,参加省委政法委统一组织的全省综治业务网上培训研讨和集中观摩活动。

1683773303336629.png

  参训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程认真参加培训。在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开班动员后,先后聆听了中央党校向春玲教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方式现代化》的专题辅导,以及大同市平城区、太原市万柏林区、阳泉市盂县、运城市垣曲县等11家基层单位关于基层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一站式”联合解纷工作体系等主题内容的的典型经验授课,让参训人员在学习基层治理有关理论的同时,把基层的特色亮点和典型做法,按照可复制、宜推广的模式进行了充分了解。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涵盖面广,理论见解有高度、实践操作有温度,让基层综治干部提升了理论高度、提高了思维宽度,拓宽了眼界、增长了才干,对于指导推动开展基层工作意义重大、很有裨益!

1683773303450951.png

  在每天培训结束后,新绛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主任陈超还组织开展了集中研讨培训。研讨过程中,龙兴镇、三泉镇、阳王镇、古交镇、北张镇、泉掌镇、万安镇、泽掌镇、横桥镇等九个镇的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员,先后分三次围绕不同主题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特色亮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深入交流研讨。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社区服务中心、泽掌镇、阳王镇、三泉镇、万安镇等六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综治专干、网格员代表、专职调解员代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取得了加深了解、相互学习、比学互鉴、奋勇争先的良好效果。

1683773305446887.png

  期间,新绛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先后到北张镇综治中心、龙兴镇综治中心、横桥镇综治中心开展了集中观摩活动,重点学习交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运行的经验,以及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平台建设作用发挥、综治中心与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发展、网格员参与日常矛盾纠纷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和深度交流。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期效果。基层综治战线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勇于挑战、敢于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和谐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薛新奎出席上述业务培训、研讨交流及观摩活动,并进行了细致点评。

16837733059229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