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以“八个一”“小切口”撬动全民“大平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今年6月份以来,夏县聚焦建设“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的部署要求,在平安法治夏县建设中围绕统一标识、精准对标、提升质效的目标,着力以“八个一”“小切口”撬动“大宣传”“大法治”“大平安”。

  “一标”赋底蕴。借鉴中国传统印章制作理念,聘请专业人士专门制作“平安夏县”logo标识,庄重、大气、沉稳,让人们通过标识,感受夏县“平”“稳”底蕴。

1690506416547307.jpg

  “一徽”定目标。聘请专业人士制作“平安夏县”标识徽,将“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五共”目标融入其中,明确平安法治夏县建设的方向目标。

1690506521183947.jpg

  “一报”明路径。制作融夏县标识、平安夏县标识于一体的平安法治夏县专题宣传海报,广泛宣传“平安夏县我参与、夏县平安我受益”理念,明确群众参与、群众共享的平安法治夏县建设路径。

1690506567883345.jpg

  “一漫”树形象。制作夏平平、夏安安IP动漫卡通形象,生动展现政法干警现代、亲和、亲民、讲法治、护平安的良好形象,推动平安法治夏县理念入脑入心。

  “一屏”强氛围。充分利用县城主街道和各乡镇、村、单位的法治宣传电子屏,滚动宣传播放平安法治夏县标识徽、标识图,宣传常态化扫黑除恶、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反电诈、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社区矫正、调解等平安法治夏县建设内容,宣传“平安常识进万家”、“法律常识进万家”的平安法治建设理念,营造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的平安法治夏县建设浓厚氛围。

1690506598229774.jpg

  “一卡”送平安。在统筹抓好全科网格员、专职调解员、专职巡逻队、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综合管理联合执法巡逻队、心理服务团队“六支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一村(社区)一辅警”、“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信访、应急、妇联、民兵、志愿者、电力、通信等各类安全、稳定、法治、社会资源,制作“便民温馨提示卡”,精准投放到各家各户,打通服务群众、宣传法治、保障平安的“最后一米”,推动“平安常识进万家”“法律常识进万家”,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平安无忧”。

1690506628115985.jpg

  “一文”掘亮点。由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司法局、县文联承办,面向全社会开展“平安夏县·法治同行”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挖掘平安法治夏县建设的特色经验、亮点做法和先进典型,筑牢平安法治夏县建设的文化底蕴。

1690506667285096.jpg

  “一会”壮声势。统筹政法单位、社区服务中心及各类专业宣传力量,筹备举办“平安夏县·反电诈”消夏晚会,通过群众参与、专群互动、现场交流,掀起全社会的、群众性的、声势浩大的平安法治夏县建设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通过“八个一”“小切口”,赋予平安法治夏县建设鲜明夏县色彩、厚重文化底蕴、全民参与氛围,为“四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安法治保障。(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