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临猗法院执行局开展执行案件自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9-10 08:5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宋新莉)近日,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了促进执行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执行案卷的整体质量,并结合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执行案件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对今年的已结案件开展为期四天的自我评查,共评查执行案件120余件。

1599699478831878.jpg

本次评查采取各团队交叉评查,全局干警人人参与,评查坚持问题导向,评查执行程序是否规范到位,卷宗材料是否全面清晰,结案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的终本条件,并对执行通知发放、财产申报、查询、处置,终本约谈、信用惩戒、工作时间节点等全面评查。

在案件自查中能够做到切实负责,一丝不苟。对照上级法院规定的立结案件合规标准,一案一卷,逐条逐项进行评查,不论问题大小,均都认真对待。

1599699631173172.jpg

对此次评查中出现的问题,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会议形式由评查人员与案件承办人面对面交流,指出不足,找出差距,明确完善目标,并要求立即整改。

最后执行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案件办理中,做到以程序公正促进实体公正,加强办案流程管理,杜绝因程序错误导致的案件质量问题,健全案件评查机制,将进一步规范终结本次执行案件,有效提升案件质量,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