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董村戒毒所举行防油锅起火消防演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0:2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鑫)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水平,5月11日,董村戒毒所举行了一次职工食堂防油锅起火消防演练。分管所领导、安监部、医院及食堂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1683858866255431.jpg

  演练前,食堂消防员对该食堂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灭火器、灭火毯、灭火盖的操作使用及烫伤后的处理作了讲解和示范。

1683858893704698.jpg 1683859155995817.jpg

  演练以食堂操作间一名炒菜师傅因操作不慎致使油锅起火烫伤手臂为模拟场景。接到火警报告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食堂安全员立即关闭电路,迅速用灭火毯盖住油锅,并用灭火器对油锅周边零星起火处进行扑灭;应急组带领食堂其他人员捂住口鼻,按疏散路线进行快速有序撤离;医疗组对炒菜师傅手臂烫伤处进行凉水冲洗,随后使用消毒纱布包裹伤面,并联系车辆将伤者送往场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3分钟后,火苗全部扑灭,善后组开始清理现场,演练结束。

1683858960561192.jpg 1683858981651309.jpg

  党委委员、副所长刘润虎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点评,肯定了演练过程中好的做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希望大家要牢固树立安全首位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营造人人抓安全、人人护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要筑牢忧患意识,警钟长鸣,抓实抓细各项安防措施;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常备常练,以练促战,不断提升全员应急处突及自救自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