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一场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双向奔赴”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胡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和高校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检校资源共享,实现良性互动、共建共赢,近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与上海政法学院举行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上海政法学院调解学院院长侯怀霞,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共同出席仪式并讲话。

1684113804250297.jpg

1684113878508667.jpg

  签约仪式上,席常国对侯怀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检校合作,是双方携手共建、共享、共促法治进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希望检校之间能持续建强合作平台,打通人才、实训以及教学实践的沟通渠道,在数字检察、企业合规改革等热点问题和前沿领域中碰撞出火花,以实务激活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办案水平。

1684113951129981.jpg 1684114276394150.jpg

  侯怀霞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成果,她表示“检校合作”是双方责任义务的联动,更是交流合作的共赢。相信通过彼此的密切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检校合作”果实。

1684114070390642.jpg

  下一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将针对检察实务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与高校间的互动,充分借助学术资源优势,探索开展类型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检察工作发展与高校教学育人双赢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