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汉薛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9 10: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体系,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风险,探索“枫桥经验”万荣新模式,5月17日,汉薛镇组织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各村调委会主任开展了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1684462565662473.jpg

培训会上,汉薛镇党委副书记聂颖超对汉薛镇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醒调解员要牢记工作职责,全力维护汉薛镇和谐稳定。专职调解员郑晋军宣读了人民调解员工作要求和调解过程中需要遵守的工作纪律,对纠纷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解读阐释;专职调解员王泉水从农村宅基地、婚姻家庭以及邻里方面的纠纷案件入手,通过真实案例分享自己的调解方法和行之有效的调解经验;司法所负责人薛盼专题讲解了调解案卷的书写制作规范,分析了几种常见的婚姻家庭类普法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调解中涉及的婚姻家庭类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会调解员针对调解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常见的几类纠纷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分析研判,互相分享了调解经验,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为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筑牢维护乡村和谐稳定的“第一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