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万荣检察规范“小案卡”填录 确保“大数据”精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峰)案卡填录是办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的“灵魂”,案卡数据填录的精准与否,直接反映办案规范和质量的标准。2023年以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促进案卡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填录,在提升检察数据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做到了数据的真实、精准、可靠。5月26日,该院收到省院下发2023年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核查情况通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数据填录准确率达100%,居全市首位。

  开展专项数据督查。通过不定期筛查梳理案卡信息错填、漏填等情形,直接向案件的实际填录人员反馈问题,一对一提醒,填录人员直接了解案卡填录容易出错的问题,及时整改,再出现错误的几率明显下降。

  强化日常流程监控。通过系统内日常巡查,发现案卡信息填录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填录人员,再通过业务信息监管子系统进行案件信息变更审核,及时纠正数据信息,提高案件办理信息同步生成业务数据的准确率。

  加大数据审核频率。坚持每日常规审核和月末固定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在每月末提前一周,提醒各业务部门对当月案件信息进行检查,将当月案件信息变更情况全部审核确认完毕,避免出现案件信息的跨月变更。

  加大跟踪监办力度。将每次收集的案卡信息填录不规范、错填、漏填等问题进行梳理,整理汇总后及时向承办人反馈,听取各承办人在填写案卡时遇到的问题,对于发现的新问题及时沟通,想方设法解决。从案卡填报技巧、规范方面提出针对性措施,提高承办人的案卡填录能力。

  下一步,万荣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将牢固树立“填录案卡就是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的理念,常态化做好规范案卡数据填录核查工作,及时汇总通报,夯实业务数据基础,确保数据质量稳定可靠,为检察工作提供高质量办案数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