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区召开调整派出所与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相统一专题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20 09:3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为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理顺派出所与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的社区工作,更加有效服务人民群众。6月14日下午,盐湖区关于调整派出所与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相统一的专题会议在区政府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办副主任裴军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董艳泽,区民政局局长徐俊霞,盐湖公安分局副局长郭红军,东城、南城、北城、安邑办事处主任及银湖街、学苑花都、四季绿城、金海湾社区主任,盐湖公安分局相关警种负责人,东城、南城、北城、安邑、姚孟派出所所长及户籍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裴军强主持,副区长、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7224855662741.jpg

会上,郭红军宣读了《关于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派出所与街道办事处管辖相统一的报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东城与安邑、东城与南城、北城与姚孟派出所部分区域管辖调整及西城和北城派出所的部分区域管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87224888769586.jpg

杨伟就进一步做好调整后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本次区域管辖调整是顺应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规律,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定,也是实现城市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的转变,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按照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2020﹞81号文件精神,遵循“尊重历史,结合现实,方便社区,有利群众”的原则,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多次带领指挥中心、治安大队及相关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深入治安和户籍管理有争议的辖区,采取实地勘验、调取民意、广泛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对治安管辖与行政区划未统一区域进行合理调整。

1687224918727010.jpg

他要求,公安机关各相关部门: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要充分认识区域管辖范围调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要求上,全力以赴做好调整后的各项工作;二是抓好落实,重在行动,调整后的派出所要迅速转变思路、快速进入角色,用最短的时间熟悉辖区社情民意,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平安盐湖建设;三是督察跟进,全程督导,确保相关资料、档案等完整、准确移交,特别是辖区重点人员情况、户籍等基础工作数据;四是出现情况,及时报告,要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坚持从大局出发,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出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同时在该决定执行前,已经接受(受理)的案()件,由原派出所继续负责办理终结。

最后,杨伟代表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对各局领导、各街道办事处主任以及相关社区主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街道办特别是社区一直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在今后的工作中,盐湖公安分局将继续全面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强化社会治安治理举措,为盐湖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盐湖公安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