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县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22 17:32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9日上午,平陆县召开了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会议。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杜中伟,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和各乡镇、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法学会专家等组成评议团参加评议。

1705916167784357.png

  专题述法采取现场述法和书面述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常乐镇等4个乡镇、县民政局等3个行政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等7个单位进行了书面述法。

  参加述法人员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法治建设重要举措,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评议团对现场述法人员进行了书面评议,与会人员对参加专题述法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杜中伟对会议作了点评讲话,对平陆县近年来的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平陆建设。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二是要坚持着眼全局,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狠抓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为加快推动平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强化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法治平陆建设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法治建设中的统领性、决定性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平陆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提升法治平陆建设水平,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