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发展下线收渔利 虚拟套现套进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22 10:45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河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2023年8月,接上级交办的关于“广西贺州市2022.11.20微卡智能还贷平台非法经营案”云端线索,河津涉及打击对象为卫某芳,经广西贺州市公安局研判卫某芳通过发展下线在“WellCard”APP内进行信用卡套现,注册以来获得佣金总额28000余元,下线总套现金额453万余元,构成非法经营罪。

1705891877375639.jpg

  经查,2022年2月28日,犯罪嫌疑人卫某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他人分享的代还信用卡二维码,通过该二维码下载实名注册成为“WellCard”APP平台会员。后“WellCard”APP平台客服告知其称通过分享个人二维码让他人注册可以获得佣金及升级会员,会员升级可以减免部分服务费。卫某芳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个人“WellCard”APP平台二维码,他人通过卫某芳个人“WellCard”APP平台二维码下载注册成功并进行信用卡虚拟消费套现还款,卫某芳获得相应比例的佣金。根据南京东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卫某芳在“WellCard”APP平台下线业绩为225万余元,个人获利28000余元。

  1月3日,犯罪嫌疑人卫某芳主动到河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投案自首并退交非法所得28000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