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分析研判防风险 未雨绸缪保安全——董村戒毒所安排部署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5 15:5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鑫)2月4日,董村戒毒所召开节前所情分析研判暨场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部、厅、局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场所安全稳定。

1707119956241609.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精神。各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队伍安全、戒治安全、生产安全、信访舆情安全等作了深入分析研判,分析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并制定了详实具体的防范、应对及整改措施。

1707119997396458.jpg

  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就做好当前及节日安全维稳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抓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和“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治本安全”为发力点和落脚点,筑牢场所安全根基。二要压实责任链条抓安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制和“三必管”工作要求,进一步厘责明责,压实责任,常念“紧箍咒”,常敲“警示钟”,努力在全所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巡检员”的浓厚氛围。三要加大检查排查抓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控增量,减存量,确保各种风险隐患可防可控。四要严格值班值守抓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落实值班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做好各项应急备战备练工作,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指令畅通、反应迅速、处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