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06 16: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娟 石雅净)2月5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谋划2024年度工作,确保2024年工作开局良好、实现“开门红”。会议由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王春峰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1707206550770562.jpg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立足岗位,用实绩“说话”,用数据“报账”,既亮成绩也晒不足,在全面总结梳理2023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查找短板和弱项,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逐一点评,客观全面肯定成绩,靶向精准指出问题,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707206757113851.jpg 1707206778472366.jpg

1707206799752107.jpg 1707206821399987.jpg 1707206843924339.jpg

1707206999738749.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各项工作稳步前行、成效明显。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将工作理念更新起来、工作方式优化起来、工作质效提升起来、工作作风硬朗起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抓细化、抓落实、抓成效上下功夫,推动2024年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抓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全面吃透精神内涵,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抓重点,精准对标精细落实积极践行法治之责,以全面准确运用各类司法政策、全流程加强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持续做实检察为民,在做优公开听证、做好生态保护、做实未成年人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司法救助、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等工作上务实功、求实效。推动刑事检察行稳致远、民事检察有力监督、行政检察开拓创新、公益诉讼检察规范提升,秉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发展。

  抓谋划,锚定目标笃行实干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前进方向,紧密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认真思考、细致谋划,进一步认清形势、看清问题、理清思路,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着力解决“怎么看、怎么干、怎么落实”的问题,树牢想干的意识、夯实能干的基础、破解不会干、干不成的难题,齐心协力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纪律,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狠抓“三个规定”执行,抓实检察队伍常态化教育管理,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