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禁毒“专项检查+宣传”筑牢寄递物流渠道禁毒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07 08:57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禁毒“清源断流—2023行动”,切实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的监管,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毒品。9月5日,芮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密切配合,在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开展了禁毒“专项检查+宣传”行动。

  行动中,禁毒民警深入寄递物流行业,详细检查了证照是否齐全、寄递物品是否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相关规定,视频监控是否清晰、视频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标等情况,要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循“谁收寄、谁负责”原则,认真落实“三个100%”制度,切实做到“人员能落查、快件能固定、动向可追溯”的管控要求,加强对各类禁寄物品、易制毒化学品、涉毒物品、危险物品的甄别和验视工作。一旦发现疑似寄递毒品的可疑情况线索,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训导员指挥缉毒犬对各寄递物流场所收发的快递包裹逐一进行嗅识、嗅辨,排查快递包裹是否有涉毒物品和违禁药品。

  同时,禁毒民警还向从业人员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寄递物流相关案例,让从业人员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识别方法、运输方式、犯罪分子藏毒方式以及其它违禁物品种类等相关知识。

  此次“专项检查+宣传”行动,共清查寄递物流行业5家,发放、张贴禁毒宣传资料580余份,排查收发寄递包裹2万余件,切实增强了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识毒能力,为预防和打击犯罪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