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山西省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立法调研座谈会在盐湖公安召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9-08 09:0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9月6日,山西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处长蔡珂、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李子青等一行来到运城市就《山西省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开展立法调研,并在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召开座谈会。

1694135135958894.jpg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运城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运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琦主持此次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久仁汇报了近年来盐湖区列管及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并结合盐湖区实际对《管理办法》提出建议。运城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和运城学院、南风集团、同杰试剂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就此次立法进行交流发言。

1694135240175536.jpg

  蔡珂充分肯定了运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盐湖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列管和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中取得积极成效,并表示将认真提炼、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成果,把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管理办法》中,加快立法进程,为我省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监督、管理工作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法治保障。

  苏琦表示,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公安分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始终积极配合省厅《管理办法》的制定修改,为推进立法工作进程,提升立法工作质量贡献力量。同时,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会议为契机,统筹做好会议精神落实、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我市和谐社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1694135270828763.png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运城学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