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培训进基层 美好家园齐守护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4 09: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全面提高绛县基层工作人员对禁种铲毒、新型毒品危害的认识,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结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网格员工作特点,以禁毒专项工作为内容,受邀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和网格员进行禁毒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1701651872471003.jpg

  培训中,禁毒民警以PPT演示的方式,从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意义、认识毒品原植物的种类和危害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全面授课,并将法律法规贯穿培训始终,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种铲毒的宣传、踏查和摸排工作,为全县禁种铲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针对今年比较泛滥的“笑气”以及新列管的依托咪酯这两种易被滥用的新精神活性物质进行重点讲解,播放宣传教育片。

1701651902130230.png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进一步提升了乡镇执法人员、网格员队伍的禁毒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调动了广大基层工作者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为今后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