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共护花开: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为县妇联干部授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14

  运城长安网讯  2023年11月29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石雅净受邀为垣曲县妇联干部授课。

1701393353761423.jpg

  课程以《未成年人保护之预防性侵害》为主题,以数据为支撑引出“为什么要讲这个主题”,深入分析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多发的原因”,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涉及的主要罪名以及关于性侵害的几大误区”,讲解“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最后落脚到保护未成年人免受性侵害“我们可以做什么”。

1701393401493024.jpg

  整堂课,妇联干部们聚精会神,再次深刻体会到了自己作为站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一线的职责使命,纷纷表示要做预防性侵害的宣传员,尽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蓝天。

  下一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密切与妇女联合会的协作,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优势,联动配合,在亲职教育、救助帮扶、权益保护等方面互相支持,努力推动预防性侵未成年人工作走深走实,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孙雅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