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崇法尚戒——董村戒毒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4 10:27

运城长安网(通讯员  李梦鸽)近日,董村戒毒所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为契机,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戒毒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更好地强化“崇法尚戒”效应。

课堂教育“普”法

1701656998335762.jpg

教育科民警为戒毒人员作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文化”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等内容,通过“学、讲、辨、释、研”等形式,将“法治”的种子深深根植每名戒毒人员的内心。

专题板报“宣”法

1701657035979083.jpg

要求每个戒治大队出刊一期专题黑板报,宣传宪法有关知识,浓厚学习宪法氛围,并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宪法进大队”“宪法进班组”活动落实落地。

知识竞赛“用”法

1701657077886512.jpg

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一次“学宪法 润灵魂 促戒治 ”知识竞赛,每个大队四名选手参赛,题型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知识竞赛,有效激发了戒毒人员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赛促记、以记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和效果。

观看电影“尚”法

1701657121823439.jpg

以大队为单位,组织戒毒人员观看法律援助题材电影《以法之名》,通过一件件法援小故事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更好地启迪自己真心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人人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