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回眸2023,夏县公安暖心瞬间大盘点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20 10:19

2023夏县公安

有爱有温度

一抹抹“警”色

呵护着群众的安全

不断温暖着你我他

夏县公安的温暖无处不在

一串串故事

定格服务人民的本色

一张张照片

记录初心使命的担当

化解矛盾纠纷获锦旗

  1月13日,裴介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其化解经济纠纷,挽回经济损失。

1703038877946362.jpg

  1月12日,该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裴介某公司欠我公司货款不还,双方发生矛盾。”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查:河北某公司两名职工代表公司前来裴介某公司索要被欠的货款时,双方僵持不下,为维护辖区社会经济秩序,优化营商环境,民警立即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通过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裴介公司向河北公司结清了13万余元货款。

  次日,河北某公司将一面写有“警纪严明情系群众 执法为民廉洁公正”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对民警认真负责、高效工作表示肯定和谢意。

男子醉酒睡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

  2月6日17时许,巡特警大队帮助一名昏睡在路边醉酒男子回家。

  该队巡逻至城北菜市场时,发现一名男子横躺在路边,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眼睛半睁,口中散发着刺鼻的酒味,队员将其喊醒进行询问,但男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无法回答问题。队员合力将男子扶上了警车休息,一边买来了饮用水为其解渴,一边找来了被子为其防寒保暖,同时走访周边群众,询问收集线索。一番工作后,终于得知了该男子家庭住址,便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1703038939606481.jpg

  家人见到该男子平安无事,对民警热心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将该男子安全接回。

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身份证

  3月13日,埝掌派出所接到群众杨某求助称,“母亲身份证丢失,行动不便,无法来派出所。”当日,户籍民警便利用午休时间携带相机等设备来到老人家中为其采集身份信息。期间,民警与家属一起为老人整理衣衫,耐心引导,辅助摆正身姿,最终顺利完成信息采集。

  采集完毕后,其家人表达了感激之情,对派出所民警高效负责、上门服务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

民警暖心推车 小举动暖人心

  4月24日下午16时许,天正下着雨,水头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洛沱湾村时发现一辆拉满蔬菜的电动三轮车陷入路面泥洼处,经询问,由于连下几天大雨,路面比较湿滑且全是泥浆,洛沱湾村民李某与妻子在地里拉完蔬菜后陷入此处,民警尝试了十多分钟,成功将电动车推出了泥洼。

1703039083763598.jpg

妙龄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将其劝回

  4月19日,瑶峰派出所民警接到永济市群众求助称:自己女儿周某4月初因不想上学离家出走,走时称要前往夏县找同学吴某,至今未归,联络未果,请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民警向周某拨去多个电话,但都无人接听,同时迅速联系各包村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将女孩基本信息扩散至各群,并动员群众进行寻找,经过多方摸排走访,终于在4月21日找到该女孩,通过民警耐心劝导,该周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民警承诺以后再也不离家出走了,随即民警联系女孩家属将其接回。

微信图片_20231220101746.jpg

  4月23日,周某家属专程从永济市赶来,送上了“孩子守护神,百姓好警察”字样的锦旗,表达了对民警满满的感谢。

民警及时救援遇险车辆

  6月25日,泗交派出所及时救援一辆遇险车辆。

1703039147611406.png

  当日,该所民警前往温峪村走访,途中发现一辆轿车掉进路边排水渠,便立即上前查看。了解到,车主因疲劳驾驶不慎将车辆开进路边排水渠,民警一边安慰驾驶员,一边仔细查看车辆情况,发现车辆右边的前后轮均掉进排水渠,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将车辆移至路面。民警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后放其通行。

男子跳河轻生 民警暖心救助

  7月15日21时许,瑶峰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报警称:在夏县四桥有人跳河。接警后民警立即带上救生圈等救生物品前往现场,民警兵分两路一边疏散桥上群众,一边赶往桥下解救跳河人员,到达桥下后看见跳河人员已被热心群众救了上来,身体无大碍,只是暂时不能说话,随后跳河人员的家属和120救护车也赶了过来,民警和部分热心群众共同将跳河人员抬上救护车,并对部分热心群众及时的救助表示感谢。

民警为流浪20年人员补录户口

  8月11日,埝掌派出所成功为辖区一名流浪近20年的精神病患者补登户口,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7月30日,埝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活动发现,有一名男子流浪近二十余年,且患有精神疾病,无法与人进行语言沟通。经了解,该男子系二十年前离婚后一直在外流浪。该男子导致其一直未办理户口登记,因此也无法享受医保、社会救助等社会福利。了解情况后,该所立即进行上报,分管治安的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户政部门专人进行对接,指导全面收集该男子信息资料。

  通过警务系统、亲属和村干部证明等多种方式,民警仅用10天时间完成了调查取证、落户审批、录入系统、户口簿打印及身份证办理工作,顺利为其办理了户口,并亲自送到该男子手中。

群众转错一万元 民警追回挽损失

  9月8日11时许,尉郭派出所辖区群众柴女士急急匆匆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自己的一万块钱错转给了一名陌生人,陌生人已将自己拉黑,不知如何是好。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通过添加对方微信取得联系,并向其解释清楚情况,最终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对方将全部钱款退还给柴女士。

  面对如数归还的钱款,柴女士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看似一桩小事,却是群众挂心的大事,一起起小事背后,关系的是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更体现了夏县公安“亲民、爱民、为民”的服务理念。

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10月17日,庙前派出所帮助一名迷路老人回家。当日19时,该所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在运城东郭高速口有一名老人迷路。接到求助后,民辅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该老人64岁,系本辖区上埝底村人,离家出走多日,因未带手机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且身无分文,回不了家。民警通过联系村干部核实信息,询问老人具体住址后将其安全送回家。

1703039190223724.pn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所解民忧,护民生,用实际行动解决民生小事,守护辖区群众安宁。

三轮车侧翻 民警暖心救助

  11月19日上午,祁家河派出所民辅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在弯道盲区转弯时发生侧翻。民警立即停车帮助老人将车扶正移至路边安全地带,查看老人是否受伤。民警在确认老人并无受伤且安全后,了解到老人因操作失误致使电动三轮车侧翻,叮嘱老人以后要注意行车安全,老人对民辅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1703039222197731.png

男子左脚受伤血流不止 民警暖心护送救治

  12月2日16时许,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水头中队民警在639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一男子在工作期间,因机器发生意外故障,左脚被机器零件砸伤,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希望民警用警车开道前往运城市中心医院救治。

1703039286193930.jpg

  得知男子脚血流不止、伤情严重,该中队民警立即带领带领求助车辆向市中心医院疾驰。民警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喊话开路,提醒前方车辆让行,原本5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仅用了20分钟,将伤者护送到了市中心医院,为伤者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忙前忙后,抬担架、找医生,将伤者送到医院急诊室,看到伤者得到及时救治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当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夏县公安总会竭尽全力,帮扶群众,义无反顾,这就是夏县公安始终践行的宗旨。

民有所呼 警有所应

2024年

夏县公安将继续坚守岗位

初心依旧

会持续以100%的努力

将平安故事书写

将为民感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