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春节我在岗】维稳加宣传 服务促发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2-22 10: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随着“水上列车”在网上热度持续升温,永济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及时做出应对,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1708569867878829.jpg

1708569890283582.jpg

  首先是通过“人防”加“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在8165、 8166次列车到站期间,组织警力在出站口进行客流的疏散劝导、在广场及人员密集处开展禁毒、电诈宣传,并且不间断地进行巡逻巡视,提高“见警率”;利用无人机移动速度快、覆盖区域广、机动性强的特点进行空中巡查,广泛开展安全巡逻和法治宣传。同时秉持“服务游客”这一根本,针对节假日车站、伍姓湖湿地公园客流增加,密切与文旅等部门协作配合,加强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安秩序维护,合理规划警力配置,帮助引导景区车辆停放,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实现游客求助零距离、零时差,强化人流疏导、秩序维护和周边安全管理。尤其是加强对火车站前广场周边地区的治安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登记、消防自查,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

1708569912234589.jpg

  截至目前,城北派出所在火车站出站口、站前广场以及伍姓湖湿地公园帮助群众寻找丢失物品、寻找走失人员等共计30余人次 ,督促责任单位现场整改2处、发现消防内保安全隐患问题4个、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15份、开展各类法治教育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