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公安消防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来源:盐湖融媒 | 责任编辑:王云欣 | 发布时间: 2024-03-26 11:22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与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梦幻联动”,于21日走进盐湖区红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多彩的安全课。

1711423942576671.jpg

此次安全课分为理论与实践两个环节。民警和消防宣传员紧紧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主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通过互动问答、游戏的方式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实践课上,老师和同学坐进消防车的驾驶室,以司机的角度体验车辆的视线盲区,感知大型车辆盲区的危险性,并现场演示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711423910162440.jpg

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科负责人谭建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增长学生的安全知识,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接送孩子时,一定要给孩子们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让孩子们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王泽霖表示,下一步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辖区的各个学校,开展类似的消防知识培训,牢筑校园消防防火墙。

1711424424111466.jpg 17114244964695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