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矛盾纠纷无小事 倾情化解暖民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3-26 15:0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3月19日,平陆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强行扣押自己的设备不让拉走。”请求民警处理。

  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张某对民警诉说道:“保安不给我们开门,我们的设备放在这,每个月都要损失不少钱啊。”后经了解张先生是长安桩基公司的代表,长安桩基公司两年前将自己的打桩设备租给西安九建集团(乙方)用于天盛水岸花园二期建设,并签订了相关合同。因西安九建集团(乙方)和平陆天盛公司(甲方)在天盛水岸花园一期建设中存在经济纠纷,导致二期建设迟迟未开工,西安九建集团(乙方)也拖欠了保安员先生工资几万元。现长安桩基公司来拉走自己设备,被平陆天盛公司(甲方)和保安员先生阻拦。经民警询问,双方均怕西安九建集团(乙方)拖欠自己的债务结算不了,因此才不让拉走设备。

  面对多方的诉求,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事态进一步恶化,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平陆天盛公司项目部经理潘先生和保安员先生停止相关行为,面对面地为他们讲法律、提建议,引导他们采用合法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经过民警连续两天的劝导调解,潘先生和员先生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答应民警通过合法渠道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