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龙海社区:网格员化身“防诈卫士”

来源:山西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28 11: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3月26日,闻喜县社区服务中心龙海社区网格员发现,10分钟之内,辖区三个小区的居民群同时出现了一则“职等你来,让梦想扬帆起航”的招聘信息,内容主要是居家办公,只要熟悉手机操作,即可轻松赚钱。

  凭借平时培训所学到的反诈知识以及积累的经验,网格员意识到该招聘信息很可能涉及诈骗,立即在居民群提醒大家,最近电信诈骗非常猖獗,找工作一定要仔细甄别,防止上当受骗。然后通过网格信息联系到发送该招聘信息的居民,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到,居民是在广场周边散步时,发现有免费送杯子的活动,条件是自己在小区居民群里发一条他们的招聘广告。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民警详细叙述了解到的情况,希望民警能把这帮诈骗分子绳之以法。诈骗在身边,反诈要提前。社区网格员一手牵着百姓的幸福生活,一手牵着居民的宝贵财产,希望通过社区网格员的共同努力,可以帮助辖区居民认清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避免钱财损失,不断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