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车队翻车”6人落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2-27 09:4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今年以来,盐湖公安立足公安职能,主动出击、协同作战,向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跑分”黑灰产业链,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2月19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平安河东2024-断卡·春雷”集中打击两卡专项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分局党委周密安排,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迅速投入到涉卡犯罪的打击工作中,通过对资金快打线索的深入研判,先后打掉两个“取现车队”,抓获嫌疑人6人。

  2月20日,刑警大队反诈中队通过对资金快打线索的综合研判,循线追踪,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不法分子提供线下取现服务转移赃款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嫌疑人3人。

1708999333338845.jpg

  经查,自2024年2月1日以来,犯罪嫌疑人解某山(男,25岁,运城市夏县人)在得知利用银行卡帮助收取涉赌、涉诈不法资金可以获得高额利益后,纠集其同乡好友张某谋(男,24岁,运城市夏县人)、李某超(男,29岁,运城市夏县人)充当“中介”,“招募”犯罪嫌疑人李某才(另案处理)为“卡农”,利用其名下多张银行卡收取不法资金,并提供取现服务,该李名下银行卡涉及全国多起诈骗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解某山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张某谋、李某超被依法行政拘留。

  2月21日,刑警大队反诈中队通过对资金快打线索的深入研判,打掉一个流窜进入运城市的黑龙江籍“取现车队”,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1708999359673201.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宇(男,32岁,黑龙江省五常市人)在明知利用银行卡从事洗钱跑分是违法犯罪的情况下,为了获取非法利益,先后纠集崔某卫(男,35岁,闻喜县人)、关某兴(男,37岁,黑龙江省五常市人)驾车流窜进入盐湖区,陆续为诈骗团伙转移赃款4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宇、崔某卫、关某兴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

什么是“取现车队”?

  “取现车队”即专门负责为诈骗团伙转移、洗白赃款,俗称“车队”。“车队”内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负责提现的卡农,有负责盯钱、防止取款人私吞赃款的安保,有开车接送的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