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新绛法院:法治催开家庭和谐之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14 16: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近日,一起涉及工伤抚恤金分配的案件在新绛县人民法院阳王法庭得到圆满的解决。案件的背后,是一个家庭六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传承,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六年前,老两口的儿子因工伤成为植物人,两位老人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不离不弃,细心照料了整整六年。在这漫长的时光里,他们不仅用爱心和耐心守护着儿子,更是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家庭的温暖与和谐。这种坚守与传承,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和谐”与“友善”理念的生动体现。

  然而,不幸的是儿子最终还是离世了。在儿子去世后,抚恤金的分配问题成为了新的矛盾焦点。老两口的孙子对于抚恤金的分割持有不同意见,坚持认为自己应该获得更大份额。这一分歧导致了家庭关系的紧张,甚至引发了法律纠纷。面对这一难题,法庭积极介入,秉持“公正”与“法治”的原则,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

1710404799540120.jpg

  经过多轮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共识。孙子理解了老两口的艰辛付出和抚养之恩,主动放弃了对抚恤金的过分要求。老两口也表现出了宽容和理解的态度,同意在合理范围内分配抚恤金。

1710404863359602.jpg

  这一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重要的是缓和了家庭关系,为家庭成员之间的和谐共处奠定了基础。在此案件中,法庭的高效调解和双方的理性沟通为类似家庭纷争的解决提供了有益的借鉴。通过法律的引导和亲情的感化,家庭成员之间的理解和包容得以增强,共同维护了家庭的和谐与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