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临猗县检察院开展“高举党旗争荣光 防汛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1 15:0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10月8日,临猗县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高举党旗争荣光,防汛一线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群众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宁同志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1633935917695390.jpg

做实“六个规定动作”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刘亚娟同志的领诵下,齐诵《党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在民主议事环节,通报了2021年度党建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并组织党员干警围绕持续开展好党建活动,丰富活动形式开展了研究与讨论。最后,全体党员干警以党小组为单位交纳了10月份党费。

1633935984462619.jpg

开展雨后防汛防灾隐患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9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深入该院定点帮扶村——嵋阳镇白堂村、涑水河庙上段,积极开展雨后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在白堂村,刘世波和该院驻村振兴队成员重点对村内道路积水、路面坍塌、外墙脱落、线路安全等隐患进行排查,对老旧房屋、易涝低洼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并向群众宣传防汛救灾、应急防范措施和雷雨天气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要求驻村振兴队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安全应急值班工作,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排除,避免事故及灾情的发生。在涑水河庙上段,刘世波一行认真察看了河段的水位情况和排汛情况,以及河水是否有明显污染、河面是否存在明显漂浮物、河道是否被破坏、岸边的警示牌是否完整等,排查河道河堤存在的安全隐患。面对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天气,检察机关坚持公益保护与防汛并重,进一步完善“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助力防汛防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633936009415217.jpg

开展“观影学史悟初心  明志力行铸检魂”电影党课活动

10月9日,该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慷慨赴朝,在零下40摄氏度极度严寒的艰苦条件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国王牌之师第10军血战到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记录,成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近3个小时的观影,干警们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志愿军战士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国家命运危难之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通过此次“光影铸魂”党课教育,使干警们重温初心使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1633936035760243.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时代检察事业中去,努力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