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平陆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9 11:0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3月7日,平陆县公安局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进行指导点评。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荆旭晨主持,支部党员民辅警参加会议。

1646794962817110.jpg

组织生活会上,荆旭晨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2021年度第三党支部建设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委员和党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认真查摆剖析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期间,全体党员民辅警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荆旭晨要求结合2021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以身作则,相互团结,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勇挑重担,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及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要求,制作支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必学资料,结合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等,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把服务大局作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大实践。三是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残奥会、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全县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持续加强对安全生产整治、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领域暨盗采矿产资源违纪违法追责问责专项行动工作;全面推进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和九小场所消防工作;四是要守牢疫情防控线。要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配合社区做好“晋快检”小程序的信息注册工作。五是要切实做好当前疫情期间“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温暖。

魏新军强调:一要抓实抓细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第三党支部要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严格落实支部规范化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历次全会精神,以创新工作思路结合重点工作,制定创新举措,扎实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二是加大查摆问题的整改力度。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  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查摆和反馈问题,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要分类梳理,开展挂图作战,确保各类问题不折不扣按照规定时限整改到位。三是切实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第三支部支委成员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弘扬优良作风,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扎实抓好队伍作风建设,着力建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党支部。四是切实将成果转化实际工作效果。要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讲党性、讲原则、讲落实、讲成效,贯彻到治安管理各项工作当中,通过规范党支部建设,丰富组织生活、激发工作热情,凝聚工作力量,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正在召开的残奥会、全国“两会”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