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1:23

检察会议.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11月18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谈心谈话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关于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市院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在严管中体现厚爱,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印成同志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原明琦同志主持会议,一级调研员周昶同志出席,四级调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近三年新招录(招聘)人员、聘任制书记员、机关车队全体人员等参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原明琦主持会议。

会上,一级调研员周昶通报了第三季度机关人员考勤情况以及11月15日、16日机关人员迟到早退抽查情况,并对机关《日常考勤工作管理办法》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印成讲话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检察干警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践行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我市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日常研学要精深。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永恒的主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的代表大会精神。还要把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法律法规、指导性案例等学习贯彻好,及时学、经常学、反复学、交流学,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

三是监督管理要经常。对检察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必须经常抓、抓经常,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履职谈话、一般性工作谈话),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有必要时可以进行组织约谈、诫勉谈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四是遵纪守法要严格。党的纪律是不可触碰的底线,国家法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模范带头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做好表率。

五是面对组织要感恩。检察干警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关系着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进出检察院的大门都是组织的人,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勇于感恩,听组织的话,干组织的事,为组织出大力流大汗、为组织争光添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