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芮城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07-18 09: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7月14日,芮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应征、副主任景建荣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及人大代表到芮城县人民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芮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红军及班子成员一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824.jpg

  调研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来到诉讼服务中心、二楼大厅、院史荣誉室、党员活动室、资料室,实地察看涉企绿色通道运行情况,观看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情况展板,参观院史荣誉旧影照片墙,了解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情况,查阅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资料和案卷。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93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942.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950.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956.jpg

  座谈会上,马红军就该院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调研组对该院开辟涉金融案件绿色通道、审判执行全过程保障企业发展、依法打击涉企犯罪等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并就创新服务企业发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完善服务保障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0091851.jpg

  张应征对芮城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该院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一要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安全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保持浓厚的民本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时时放心不下”的民本情怀,积极响应群众关切、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三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各位代表要找准“小切口”精准监督,法院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加强和代表的沟通联络,高质高效办理代表建议,依法公正审理代表关注案件,奋力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景建荣就贯彻落实调研座谈会精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要拓宽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推进分调裁审工作机制建设,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为司法服务营商环境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要以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为契机,注重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司法素养,不断提升涉企案件的办案质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