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09 08:4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总体部署,确保全县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1月7日,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推进会。

1667955019807614.png

  会议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对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回顾小结,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对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长一警负责制”和“股室包中队”制度,以“重点路段严管控、一般路段不失控”原则,建立“网上+网下”联勤联动机制,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大队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整治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小型机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渣土车、商砼车为管控重点车辆,以友谊市场、客都超市、人人家超市、万盛时代广场、中心广场、黄河市场北门和东门口为重点管控路段,重点查处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闯禁行、超员、超速、超载、乱抛乱洒、酒驾,未成年人骑乘摩托车飙车、飞车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三是要强化安全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平台,发挥“七进”宣传优势,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公开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和驾驶人”和典型案例;倡导市民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四是要规范文明执法,严格遵守《山西公安交警路面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相关规定,按规定佩戴执勤执法装备和安全防护装备,规范文明执勤执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