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法院开展“涉民生、小标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刘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10: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3月25日,闻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将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

1712024954167811.jpg

  执行行动开始后,执行局与法警队共20名干警组成两个执行小组,立刻奔赴东镇、郭家庄、畖底等乡镇20余个村,集中对五万元标的以下的相关案件进行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40402102835.jpg 微信图片_20240402102839.jpg

1712025587934331.jpg

  本次行动共传唤27名被执行人,强制拘传一人,行动当日共执行完毕案件5件,执行和解案件12件,现场履行并发放现金58000元,达成和解协议分批履行金额32万余元。被执行人被传唤至法院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进行了告知与约谈,若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备法律规定情形的,将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高消费,并采取拘留、罚款等执行措施,对拒不执行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效捍卫了司法威严。2024年,该院执行局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通过采取多样化执行手段,确保各类执行案件应执尽执、应结尽结,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