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榜样的力量】邵峰:热血丹心为民,誓保一方平安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53

  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榜样力量,推动我们奋进。为进一步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运城公安将持续开展《榜样的力量》专题报道,以榜样的力量,模范的精神,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立足本职、甘于奉献。

1.jpg

  邵锋,男,汉族,1978年11月25日出生,大专文化程度,1997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刑警大队西城责任区中队负责人。

  自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邵锋始终奋战在公安一线,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扬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之余不断的进行政治、业务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做事情,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0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3年受嘉奖一次;2020年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记个人嘉奖。

  热血丹心为民,誓保一方平安

2.jpg

  2018年10月15日晚9时许,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盐湖区北城办辖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接报后,局党委高度重视,邵峰始终奋战在一线,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于次日凌晨6时许,在运城市中心汽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某等人抓获;17时,在运城市天逸公园门口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人抓获;19时,在河南三门峡火车站将准备乘车逃走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对先期到案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发现该案不是一起简单的伤害案件而是一个涉黑犯罪组织众多罪行中的冰山一角。该组织是以非法传销的形式,采取暴力手段,达到敛财目的,逐渐形成一个严重危害社会的涉黑犯罪集团。该系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破获故意伤害、抢劫、非法拘禁等各类刑事案件一百余起,捣毁传销窝点数十个,在运城市遏制住了非法传销的燎原之势,拯救大批涉世不深的青年人,使这些年轻人逃离传销组织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潮当中去。

  作为一名基层刑侦民警,邵峰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建政的法宝“群众路线”。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正确的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他在日常工作始终中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视百姓如父母,为了党的事业努力工作,使人民公安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