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枕戈待旦 恪尽职守——姚军民

来源:临猗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09

1627524693622608.jpg

姚军民,男,1973年7月6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文化, 1994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现任临猗县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中队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牢记人民至上、法律至尊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一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被运城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

1627524726519779.jpg

铸牢忠诚警魂  锻造公安铁军

姚军民在担任经侦大队负责人期间,带领全队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意识上发表重要训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他认真分析队伍现状的基础上,以创一流队伍为目标,查找差距,借政治建警全面教育整顿活动的东风,提高了自身及全队民警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业务知识和实战技能,增强了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始终坚持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面完成了上级经侦部门制定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2019、2020年各项工作考核在全市排名位于前三名。

恪尽职守  勇挑重担

2018年12月21日,临猗县公安局决定对李某涉嫌骗取银行贷款案由经侦大队立案侦查。姚军民在侦办此案中始终坚持严格依法把握程序关、证据关和权限关的原则。带领专案组,经过六个月的侦查取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与7家企业签订虚假购销合同、编造虚假财务报表等手段骗取了银行贷款2.329亿元的犯罪证据全部固定。

2019年8月30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骗取银行贷款被临猗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时,已出境至加拿大。姚军民带领专案组,分析形势,研讨对策,劝返李某回国自首,是境外追逃工作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策略。他多次不厌其烦与李某的父母交谈,给其讲法律依据及政策,随后又继续对李某的哥哥做思想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20年7月13日,姚军民得到李某愿意回国自首的信息后,迅速帮他确定了回国路线、航班次、落地机场事宜,并将情况上报市局、省厅。此时正值国内外新冠疫情爆发阶段,严防境外输入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2020年7月28日,姚军民等专案组人员开车奔赴南京禄口机场,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不便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押解回临猗县看守所羁押。

1627524753997772.jpg

廉洁自律  砥砺前行

在政治上,姚军民政治敏感性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注重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把握新体系、领会新思想、明确新要求,执行各项工作部署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在工作中,他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做到了思想上清醒、经济上清白、生活上清新。坚持依法依规、原则第一,指导办理的所有案件,没有一起关系案、油水案,没有任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没有任何不良反映。在生活上,为人谦让、待人真诚,尊敬领导、关爱下属、团结同志、服从组织,只要同事有需要,尽心尽力帮助,与同事相处十分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