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侠骨柔情“靓”法医 许你岁月静好——杨楠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4 15:05

1646377958314977.jpg

  杨楠楠,现任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中队长,痕迹助理工程师,文检助理工程师,法医。提起法医,大家想到的是大白口罩下冰冷的眼神和咔咔嚓嚓作响的手术刀,但她却是战友们眼里,集倩丽、睿智、文静一身的美女法医,是警营蓝中一抹靓丽的巾帼红。

  面对现场勘验、物证提取、对比检验等,她像男警一样在野外爬坡上坎、在乱草堆中搜寻,不叫苦,不喊累。肯吃苦、肯钻研,积极与他人共同撰写了两篇学术论文,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共现场勘查各类案件5000起,其中刑事案件2000起,参与了所有现发的大案要案现场勘查与侦破。记不清多少个深夜赶赴现场、数不清多少次辜负孩子的期盼。

小小的肩膀,大大的担子,山再高、路再远,哪里有现场,哪里就得去,因为我是法医,那是我的战场!这是杨楠楠许舜乡父老的岁月静好!

1646377988454557.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省考察调研时指出,“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着追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杨楠楠将继续扎根在刑事技术这个岗位上,精进自身专业素养,提升物证提取率,利用率,对于每一起案件现场,必须做到“采到了、都采了”,及时送检、检验、比对、查询,定期分析研判,不断校正,为侦查指出方向、线索,全力服务侦查破案,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头顶国徽、身着藏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追求、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