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为死者言 为生者权的“最美女法医”——祁素梅

来源:山西法制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3-07 16:21

  美,像天边的一抹落霞,精彩只在瞬间,永恒留给记忆。人民警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群体,从来不缺润育美的土壤。可爱、可亲、可敬的“最美警察”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无私奉献履行职业责任,用忠诚恪守诠释爱民情怀,用一腔热血铸就“最美”警魂,为普世之美作出了生动诠释,她就是祁素梅——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一名女性法医。

  祁素梅,女,1976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刑警大队技术中队从事法医临床及病理检验工作,现为副主任法医师,从警以来她认真履行一个人民警察特别是一个法医的职责,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客观公正。

  她先后参与过上百起刑事案件尤其是命案现场的现场勘验及尸检工作,在工作中不怕累、不怕脏、刻苦专研、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的精神,深受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从警23年来,共检验尸体700余具,出具尸检报告书500余份,出具活体检验鉴定书4600余份,勘查各类现场1000余起,为案件的侦破和证据的固定及诉讼起到了重要作用。

  她把岁月的痕迹,定格在一桩又一桩的罪恶现场;她日复一日地出入实验室,埋头鉴定工作,无怨无悔,为自己的青春描上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她用实际行动和坚定信念,展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对党无限忠诚、对群众无比热爱、对事业执着追求的高尚品格,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赞誉和爱戴,树立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