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李丹:用青春和热情谱写公安情报指挥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15:1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志刚)为扎实推进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活动,运城市公安局选树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具有一定正面积极影响作用的公安队伍作风大整顿先进典型。让我们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20.png

  李丹,女,36周岁,中共党员,现任运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2019年到指挥中心工作以来,李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推进“规范接处警+”在各项公安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提升打击防范、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公正感、获得感不断增强,满意度不断上升。因工作表现出色,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并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情报工作先进个人”。

24.jpg

  李丹通过“规范接处警+服务群众”,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有针对性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便民利民惠民,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围绕群众所想,解决好群众的“关心事”。大力推行接处警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建设。建立接处警规范制度和警情回访机制,将“接警快、出警快、处置好、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要求所有接警员接警时做到文明规范用语,保障15秒内接警,1分钟内派警,出警民警必须佩戴单警装备和4G执法记录仪,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同时,对刑事、治安类警情适时开展回访,了解收集群众评价意见,全力弥补不足,争取群众满意。今年以来,共回访警情报案2450人次,群众满意率达到99.36%。二是围绕群众所需,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针对电信网络诈骗高发,犯罪分子诈骗方式防不胜防的情况,全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系统开展24小时防诈咨询服务,民警24小时在线接听群众防诈咨询、求助,一对一地解答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咨询。三是围绕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的“闹心事”。在日常接处警过程中经常遇到群众报警求助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范围,但全市110接处警服务台本着“暖心服务无止境”的理念,畅通服务渠道,主动对接12345市政服务热线和其他职能部门,认真转述群众问题,咨询解决方式,耐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四是围绕群众所愿,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公安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就是要扎实解决人民群众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五是围绕群众所盼,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随着社会压力、工作压力、学习压力的增加,自杀类警情有所上升。在接报自杀类警情时如何开展救助成为考验公安民警的重要一环。2021年以来,李丹同志在接处警工作中通过劝导谈话、耐心劝说、平等沟通已成功解救欲自杀人员4名。

  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执著追求,李丹刻苦钻研、研究规律,更新知识储备、提高实战技能,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她用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业务技能诠释了“忠诚、爱岗、敬业、奉献”的深刻内涵,用青春和热情谱写了公安情报指挥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