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反邪宣传 >

临猗县委政法委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29 15:50

运城长安网讯  2021年以来,为了促进“平安临猗”建设,临猗县委政法委进一步深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以“学党史办实事促稳定”为主题,以“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八进”即进家庭、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旅游景点、进宗教场所等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反邪教宣传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大力营造反邪防邪拒邪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有效挤压邪教滋生的空间,筑牢全社会反邪的第一道防线。

层层传导 扩大宣传覆盖面

按照县委政法委工作要求,牛杜镇、七级镇、楚侯乡等乡镇召开“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部署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及各村两委主干进行反邪教知识培训,详细了解党的有关反邪教政策和法规,掌握宣传内容、方法和技巧,全面提升对开展“反邪教知识进万家”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的认识。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机关包村干部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党日活动等时机,通过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等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反邪教宣传的时效性和覆盖面。同时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利用微博、各类微信群转发反邪宣传海报、视频,采用动画形式寓教于乐,介绍邪教活动的特点、危害及应对方法等,全面提升全县广大群众对邪教知晓率和参与率,扩大宣传覆盖面。

1638172324236554.jpg

深入开展“八进”宣传活动

县委政法委联合统战部、公安局国保大队以“崇尚文明 尊重科学 反邪教 发挥教会正能量 同心筑牢中国梦”为主题,进入宗教场所对600余名信教群众开展党史教育、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反邪教知识等宣讲活动。国保大队干警张润来向参会信教群众普及了反邪教知识和宗教知识,并结合我县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揭露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本质。同时倡议全县广大信徒遇到邪教人员拉拢、宣扬邪教内容等违法行为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坚决抵制邪教渗透。

1638172388649441.png

乡镇、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反邪教志愿者成立宣传小组,吸收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妇女主任、退休人员等社会力量,深入校园、居民小区、企业、街道商铺、旅游景点、田间地头等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各类邪教的特点、本质及对家庭的危害,让居民进一步认清邪教的真面目,了解掌握“识别邪教的小秘诀”“遇到邪教怎么办”等常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牢固树立“邪教危害你我他,反邪拒邪靠大家”思想观念 ,积极自觉加入反邪教志愿者队伍,共同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三管镇党委利用“卓氏银杏源”开园之际, 组织人大、综治办、信访办等对前来观光游客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北辛乡党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果农发放宣传袋、反宣资料等,收到明显的宣传效果。

1638172420567411.png

进校园宣传

1638172454194683.png

进小区进家庭宣传

1638172500467170.png

进商铺进企业进宣传

1638172531253088.png

进旅游景点宣传

1638172557566795.png

进果园宣传

走访重点人群 开展送爱心活动

各乡镇、社区点面结合,突出宣传重点,对受邪教蒙蔽群众、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进村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发动其亲朋好友加入帮教小组,讲清邪教的危害性和违法性,讲明党的有关方针政策,开展送爱心送关怀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如办理低保、提供就业机会等10余起。